张升民参加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安普忠 尹航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3-08 04:15:10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军委委员、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升民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表示,这次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依宪治国、依宪执政、领导立法的生动实践,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对于巩固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张升民代表说,宪法修正案草案,把坚持党的领导确立为国家最高政治原则,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根本指导思想,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有关规定等,体现了党的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间的内在统一,体现了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的有机统一,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制度安排,具有鲜明的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科学性,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张升民代表说,宪法的生命和权威在于实施。必须坚定宪法自信、强化宪法观念、维护宪法尊严,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军队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贯彻执行宪法的首要任务,对危害党的领导、违反军委主席负责制等违宪行为,从严查处,决不姑息迁就。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风肃纪反腐,把法治精神和法治要求贯彻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入推进。军队监察体制改革,构建符合军队实际的监察体系。(安普忠 尹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