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致贺信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9-10 10:03:49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 9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双方全方位合作不断深化,互为最大贸易伙伴,成为亚太区域最具活力的合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方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守望相助、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精神。

习近平强调,去年11月,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我就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提出4点倡议,得到东盟国家积极回应,有关领域合作正持续推进。面向未来,中方愿同东盟增强战略互信,深化抗疫、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早日生效实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共同维护好本地区繁荣发展良好势头。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当日在广西南宁开幕,主题为“共享陆海新通道新机遇,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由中国商务部和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