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红桥区人武部为异地入伍大学生解难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赵跃强 邢邦明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1-09 08:41:35

当好“娘家人” 办好“兵家事”

天津市红桥区人武部为异地入伍大学生解难题

“我儿子在部队立功了,没想到远在天津的人武部能把喜报和奖励金亲手送到家里来!”新年元旦刚过,拿到儿子的优秀义务兵喜报,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南客村村民张书杰激动地在微信朋友圈“晒”光荣人家的喜事。

作为一名从河北省考入天津市的在校大学生,张书杰的儿子张晓恺2016年从学校积极应征入伍。去年底,张晓恺在部队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天津市红桥区人武部收到他所在部队寄来的奖励喜报后,立即与张晓恺的老家石家庄栾城区人武部沟通,并与其亲属取得联系。按红桥区入伍战士在部队立功受奖优抚政策,还可以申领立功受奖奖励金,于是人武部第一时间与民政局优抚科协调申领,并派专人将喜报和奖励金送到了张晓恺的家中。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就要落实在具体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当军人立功受奖时,就要用隆重的仪式进行鼓励,肯定军人的价值与奉献,彰显军人的光荣与神圣,激发军人的爱军习武热情,赢得全社会的认可与尊重。”红桥区人武部政委张仕伟对记者说。征集大学生士兵以来,优抚政策方面存在着优抚地与户籍管理地分离的实际情况,为使其家属能够及时分享并切身感受到子女建功军营的光荣和喜悦,红桥区人武部在大学生入伍后就积极与区民政局和大学生士兵户籍所在地人武部保持沟通联系,随时进行协调,提前着手做好准备,确保了立功喜报、奖励金送达渠道畅通。他们还与辖区大学协调,每到大学生入伍与退伍期,同大学学工部联合现场办公,集中为新入伍大学生士兵办理保留学籍手续,帮助退役大学生士兵办理复学手续。去年9月份,河北工业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陈景丽拿着复学通知书激动地说:“学弟、学妹们看到武装部这么设身处地地为兵考虑、真心实意地为兵办事、圆满周到地为退役战士服务,定会消除入伍的后顾之忧,激起从军报国的热情。”

该人武部部长刘跃民告诉记者,向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是落实习主席提出的加强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具体举措,做好兵员征集的“下篇”文章和后续工作,正是这一举措的必要延伸和重要环节。武装部只有当好入伍大学生士兵的“娘家人”、办好“兵家事”,跟踪服务、真心关注,才能确保入伍的大学生们在部队安心服役、倾心奉献。(赵跃强、邢邦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