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效能考评助推国防动员建设见成效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陈功 裴贤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1-12 08:55

考评成绩均达96.9分以上 多项指标走在自治区前列

宁夏银川市效能考评助推国防动员建设见成效

各县(市、区)国防动员工作考评成绩均在96.9分以上,党管武装、优抚安置等指标走在自治区前列……1月4日,宁夏银川市2017年度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效能目标管理考评结果出炉。结果表明,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纳入县(市、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体系两年后,这种以考促建的举措成效明显。

据银川市国动委副主任周妙亮介绍,按照2016年7月出台《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效能目标管理考核方案和细则》,该市每年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量化打分的方式,考核党管武装、体制机制、重点领域、优抚安置、加减分项目等五大项内容,覆盖人民武装动员、经济(装备)动员、人民防空、交通战备、国防教育、信息动员6大类74项工作。

“考评不但内容全面,还非常严格。”该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韩冬梅说,在2016年的考评中,某县国动委的综合成绩不是很理想,其中有一扣分项是因为没按时悬挂国防教育办公室的牌子。严格的考评推动了该市国防教育各项工作。他们依托地方政务网建立了7个国防教育网站,指导贺兰县开通“老兵服务热线”,在景岳小学建立自治区国防教育示范窗口。

据了解,该市国防动员重点领域的工作也有了可喜变化。他们在经济动员上加大军民融合力度,建成11个动员中心;在人民防空上出台《银川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规定》,降低地下空间土地出让金标准,吸引社会资金参与人防工程建设,建成银川第一个高等级应急避难场所;在交通战备上,完善16项交通保障动员预案,完成32批次部队演习保交护线任务,交通保障率达到100%。

“对领导干部党管武装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和评定,其成绩将作为选拔任用的依据。”该警备区动员处处长郑小军告诉记者,在该警备区组织的2017年国防动员专题研讨会培训班总结大会上,一批经过量化考评、实绩突出的基层党委书记和专武干部受到表彰。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前不久,银川市两名专武干部因工作不力被诫勉谈话。(陈功、裴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