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完善“四优先”保障军人出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 陶艳斌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1-19 08:56:23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探索建立工作长效机制

完善“四优先”做法保障军人出行

近日,笔者从无锡联勤保障中心了解到,他们通过建立协调机制、制订统一标准、创新方法手段,将军人依法优先工作各个环节规范化标准化,让依法优先覆盖官兵出行全过程。

去年,军委后勤保障部先后与国家民航局、中国铁路总公司、交通运输部水运局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重点机场、火车站、港口码头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该中心积极协调区内主要车站、重点机场,增设完善军人依法优先购票窗口、候车专区、进站通道等。但在实施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车站、机场的军人依法优先政策标牌、标语等位置不醒目,军人购票窗口、候车专区设置不合理等问题。

对此,中心党委认真研究对策,要求所属铁路、航务军代处积极协调驻在单位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通过宣传册、标示牌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普通旅客对军人依法优先的认可;积极协调车站、机场合理设置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和军人候车室,大力推广“购票优先、进站优先、候车优先、乘车优先”的“四优先”做法;依托车站、机场服务示范岗亭,开设拥军服务台,为过往军人和家属提供咨询引导,通过军民融合方式拓展军人候车室功能,共建一批“军人驿站”。此外,通过建立情况通报、沟通协调、检查督导等制度,及时妥善处理工作中出现的矛盾问题。(赖瑜鸿、陶艳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