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青藏铁路公司军代处着眼练兵备战优化服务保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赖瑜鸿 张占虎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1-30 09:00:21

驻青藏铁路公司军代处着眼练兵备战优化服务保障

高原驻训部队一站式直达演训场

新年伊始,陆军某部赴高原驻训,经铁路运输投送机动至某高原中转场站,为了确保部队快速投入练兵备战任务,驻青藏铁路公司军代处协调铁路部门加开多趟制氧军用专列,任务部队官兵无需换乘,一站式到达某演训场,比以往隔夜中转缩短十几个小时,大大提高了运输投送效率。

“习主席的开训动员训令就是冲锋的号角,部队的需求就是无声的命令。”西宁联勤保障中心驻青藏铁路公司军代处副主任杨玉哲介绍说,新时代练兵打仗,运输投送部门要主动融入联战联训联保,积极与任务部队对接保障需求,挖掘发挥军事铁路运输最大潜力和效能,为任务部队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

据了解,他们主动联系被运部队了解投送需求,会同铁路公司业务部门召开任务部署会,细化制氧客车、客票预留等事项,最大限度地满足部队需要;针对部分部队高原铁路乘行经验少、进藏运输组织程序不熟悉等情况,主动上门为执行任务的官兵讲授高原铁路乘行、军运组织等注意事项,现场解答官兵关注的难点问题;着眼押运工作安全,集中对管内驻军部队押运员和铁路军运员进行培训,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跟踪落实无人值守车站军运设施建设,扎实推进管内军运战场设施建设;坚持走军民融合发展路子,协调地方民政部门提前做好军供设施设备检查维修和主副食的储备工作,采取站内保障、定点保障、机动保障与区域保障相结合的方式,满足部队饮食供应保障需求。

此外,为进一步聚焦实战要求、提升运输投送效率,该军代处还积极协调铁路公司临时开通格尔木至拉萨和拉日铁路线超限装备、军用危险品运输业务,以及日喀则西站危险品卸载业务,使部队人员、装备物资从以往由汽车公路长途倒运转变为铁路一站式投送;突破高原高寒恶劣环境影响,在海拔4000米以上站点开展夜间隐蔽条件下装卸载训练,锤炼部队夜间装卸载组织指挥、装备定位、加固捆绑、联合检查等过硬能力。(赖瑜鸿、张占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