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军区集中研讨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难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熊永岭 贾玉省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1-31 08:13:10

山东省军区举办师团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

集中研讨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难题

1月14日至19日,山东省军区举办师团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该省军区机关、军分区(警备区)、人武部和干休所近500名团以上领导干部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集中研讨加快推进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难题。

“十九大对国防动员建设发展明确了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边海空防、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等一系列新的战略任务,对省军区系统地位作用作出鲜明宣示,对加快国防动员建设作出政治动员,赋予了我们沉甸甸的历史责任。”该省军区领导告诉记者,集中研讨通过理论辅导、个人自学、问题研讨、大会交流等方法,注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对接国家战略,找准自身定位,深入研析机理,明确具体举措和实现路径,确保十九大精神在部队落地生根,转化为推进国防动员建设的强大动力。

在研讨学习主会场,大家交流观点、集思广益,学习氛围紧张而热烈。为增强研讨的针对性实效性,他们围绕备战打仗、应急动员等课题进行集智攻关,每个单位都确定了研究课题,培训班抽点10名师职领导干部作了大会交流,形成了16项反映国动系统实际、具有借鉴意义的研究成果。

“我们这次培训采取以上带下、同步组织的形式,全区共设置1个集中培训班、18个学习点,利用视频系统同步展开。”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该省军区正团职以上领导干部比重大、分布广,加之当前工学矛盾突出,这次培训坚持以点带面、统分结合的形式组织,利用视频系统组织全区同步参训参学,动员辅导、专家授课、交流总结等环节上下联动,参观见学、分组讨论、集中学研等环节分头落实。

为进一步提高培训率,各师级单位按照省军区总体计划安排,采取集中办班形式,进一步细化方案、设置教学、安排活动,实现了上下同步、一体推进,正团职以上领导干部参训率达90%以上。培训中,该省军区各单位自觉把改文风、转学风、正会风贯穿学习培训全过程,人人动手撰写学习体会,无论是小组讨论还是大会交流,注重“短实新”,说的是个人见解,讲的是自己思考,让人耳目一新。(熊永岭、贾玉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