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空军首次依托战略投送支援车队执行任务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胡天华 熊华明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2-02 08:26:17

核对油料收发证件、检查铅封接收签字,入库化验合格后快速注入外场油库……近日,南部战区空军调用某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的5台大型运油车疾驰300多公里,先后抵达航空兵某旅,为部队新年度飞行训练提供保障。

“这支常年活跃在驻地的运输车队,是桂林联勤保障中心常备的一支战略投送支援力量,平时主要负责民用机场的日常油料运输,急时担负战备资源的应急输送保障。”南部战区空军保障部运输投送处负责人介绍,这是他们对接联勤保障部队,首次借助战略投送支援车队执行油料应急运输任务。

据了解,这支航空兵部队按照新大纲组织新年开训后,部队常备油料告急,急需从300公里以外的某油库转运油料。此时,往常依托的桂林联勤保障中心建制运力刚刚归建,尚在休整阶段。为保证训练进度,南部战区空军保障部运输投送处紧急协调调用某军用油库驻地的战略投送支援车队力量,将10台半挂油车编成2组每天对开,实现了油料装运和卸载无缝对接。

为确保油料运输安全顺利,南部战区空军保障部运输投送处、油料转运和接收单位、驻地战略投送支援车队共同召开协调会,明确责任分工,建立沟通机制,共同分析研究运输流程和注意事项。战略投送支援车队不仅需要保证油料运输途中的安全,还与部队签订了保密协议。记者一路跟随看到,车队进入收发油单位时,营门岗哨仔细核对身份无误后方可放行。油料装载出发前,油库安全员严格把关,测量标记各车装载油高油量,交接油料收发证件,并做好出油口铅封工作。车队抵达航空兵某旅后,部队核对油料收发证件,检查油车铅封是否完好,测算油料损耗是否合理,取样化验沉淀约3个小时左右。检测符合条件后,通过多个卸油口一次性多车同时卸载,开始交付油料。

“战略投送支援车队的单车运力比部队常备运油车高出1倍,不仅协调对接方便,还缩短了运输时间,提高了运输效率。”南部战区空军保障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探索建立区域联勤建制、驻地民用、战区军种建制等多种运力的综合保障新模式。”(胡天华、熊华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