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防办联合市教委培训两千余名民防教师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宗峰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2-27 09:32:36

2月26日,记者从上海市民防办获悉:2015年至2017年,该办会同市教委等职能部门对全市高中、初中和小学的2000余名在职民防教师进行了全覆盖、系统性的轮训,并向考核优秀者颁发了相关师资培训证。

为确保这次轮训落地见效,该市专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大、中、小学生民防知识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并按照先高学段、后低学段,先理论知识、后业务技能,先集中统筹、后分区自主等模式,灵活组织各学段在岗在职的民防教师轮训。

据该办科宣处工作人员介绍,参训老师要完成20个培训课时,其中包括8课时集中培训、8课时网上自学和一篇民防教学调研论文。市教委拨出专项经费,并将培训课程纳入师资常规培训体系,从制度上保证了轮训不轮空。结合轮训成果,该办开发了4个多媒体教学课程,已在全市中小学校推广使用。(刘宗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