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州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勇救落水女子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文海华 冯强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3-23 10:00

广西全州县人武部组织民兵抗洪演练突遇实战

民兵勇救落水女子

3月16日,广西全州县人武部在该县三江口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开展抗洪抢险演练时,参训人员突然听到岸边有人落水的呼救声。人武部干部职工与民兵迅速赶往现场,顺利将落水女子救起。

16日上午11时,人武部正在组织民兵驾驶冲锋舟开展救援演练,突然听到远处有人在喊:“救命啊!救命啊!”“有人落水了!”顺呼救声看去,发现离岸边5米处一名女子正在水中胡乱扑腾,头和手时隐时现,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正在现场组织演练的全州县人武部部长杨伏云立即命令应急分队演练转为实战,指挥冲锋舟迅速调转船头向落水者靠近,参训的民兵队员蒋杰、谢斌武、唐静等立即跳下水,游向落水者。

当时风大浪急,河水深度达5米以上,营救困难重重。此时,女子因体力不支很快没入水中,蒋杰一头扎入水中,抓住落水者衣服,与另外两名队员一起将她的头托举出水面,随后在冲锋舟的引导下将其营救上岸。

在女子被救上岸后,杨部长一面组织人员对落水女子立即进行急救,一面安排报警和叫救护车,整个救援过程不到3分钟。由于救援及时,落水女子王某经急救后脱离生命危险。原来,这名女子在河边行走时不慎失足落水,由于水深浪急,再加上不会游泳,被水流冲得离岸边越来越远。

事情发生后,落水者家属对民兵的救人之举十分感激,这件事也被在场群众发到朋友圈并被迅速转发。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全州县民兵应急分队英勇救人的事情就在全县范围广泛传播,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据了解,全州县人武部多次组织民兵分队参与抗洪抢险、应急处突行动,赢得当地群众赞誉。(文海华、冯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