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全力保障驻军部队改革调整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郭建生 曹琦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3-28 09:02:42

陕西全力保障驻军部队改革调整

为部队解难情况纳入领导干部考核,作为提升使用重要参考

驻守在陕西的火箭军某部正营职干部张雷最近好事连连——2月中旬,他的妻子从老家甘肃随调到西安,安排到事业单位;3月初,他接到区教育局电话,说孩子的转学手续正在加紧办理;新营区还没通天然气,单位让他负责此事,没想到人生地不熟的他却得到地方相关部门的热情接待,天然气管道很快就铺设进来。

张雷所在部队去年移防到陕西,两地分居、无法顾家成为一道难题。不承想,移防半年,所有问题得到解决。记者从陕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了解到,截至3月份,他们已协调地方解决驻军部队子女入学、随军家属就业、退役入陕安置等14个问题。在此基础上,有关市县将服务延伸拓展,办好办实官兵关切的50多件暖心实事。

随着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不断深入,驻陕部队中一些新组建移防单位面临许多新的实际困难。为此,陕西省军区及时组织开展改革后军地联合走访活动,收集了4个方面14个急需协调解决的难题。

对于这一情况,该省军区提出“以跑步的姿态,全速协调办好移防组建单位的难事实事”的目标要求,全力协调地方保障驻军部队改革调整。他们结合走访调研,汇集驻陕部队实际困难,多次与地方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就可行性进行论证,讨论研究具体解决措施,形成专题报告。

“对于部队反映的问题,不管以何种形式,必须尽快研究、倾力支持、特事特办!”该省军区将调研报告呈送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胡和平后,胡和平当场拍板,召集省军区和民政厅、财政厅、教育厅等10多个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由省军区负责同志逐个问题进行汇报,是地方哪个部门负责的,由该部门就问题进行说明,提出具体解决措施,能够当场解决的,现场办公,当场予以解决,当场无法敲定的,现场签订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同时,他们还结合省军区党委扩大会,将任务分解到各有关市县,明确前来参会的各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把解决驻军官兵困难情况列入党管武装述职内容,完成情况纳入领导干部考核,作为提升使用干部的重要参考,完不成任务的第一书记要在述职中做出说明。(郭建生、曹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