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人武部走进南开大学宣讲习近平强军思想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靳宪彬 耿鸿健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3-28 09:03:49

阳春三月,风和景明,天津市南开大学大通学生中心报告厅座无虚席。讲台上,南开区人武部政委车兴东正在为同学们宣讲习近平强军思想。

今年初,南开区人武部提出了推动习近平强军思想进高校、进课堂的构想,得到南开大学积极响应,并将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军事理论课的重要内容,纳入教学计划,本学期安排了16个院系学习这个专题。

围绕强军目标、强军路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车兴东系统宣讲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内涵;从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军民融合五个方面,介绍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领航强军兴军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弘扬爱国传统、刻苦学习钻研、踊跃参军报国三个方面,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强国兴军的伟大事业。近两个小时的讲授辅导,同学们的思绪随着车兴东的生动讲述而不断延展……

“青春不只是眼前的潇洒,还有家国与边关。军营那么美,军装那么靓,军旅那么荣光,有志青年就应该到部队淬炼成钢!”车兴东在热情洋溢的征兵宣传动员中结束了这次辅导授课。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国旗护卫队队员侯嘉祺说:“今年恰逢周总理诞辰120周年,又将迎来习主席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一周年,作为南开精神的新一代传承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灿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据悉,该讲座已在南开大学宣讲5场,有3500余名师生参加听课。近日,天津大学等其他高校的宣讲活动也将陆续开展。(靳宪彬、耿鸿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