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编印手册让相关政策随手可查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国平 吴维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4-03 08:19:30

以往机关制定下发应知应会“口袋书”,有的在基层官兵中并“不受待见”。可近日,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印发的福利政策“口袋书”,却受到基层官兵的好评。

“这不但让基层官兵的切身利益一目了然,而且还能对党委机关服务官兵起到监督作用。”该旅领导介绍说,以往由于一些官兵对自己所享受的福利政策不是很了解,导致了一些不必要的误解,甚至造成机关和基层的矛盾,为更好地促进机关工作作风的改进,决定为官兵编印福利政策随手可查的“口袋书”。

为了确保“口袋书”的实用性,该旅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从机关抽调懂相关法规政策的精兵强将,围绕相关政策解读、福利待遇标准、具体实施流程、落实情况反馈4部分进行梳理归纳,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编印下发到每名基层官兵手中。

去年是单位组建之年,一些关键岗位人员的休假未能如数完成,他们按照“口袋书”有关补助标准、办法进行申报,前后不到一周未休假官兵就悉数领到相应补助。

前些天,一心想在部队报考研究生的该旅火箭炮营二连副连长严奇,还在到处打听相关政策。现在,他对照“口袋书”里有关报考军事院校的相关规定,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坚定了报考研究生的信心。他提出个人申请,经营党委推荐,并上报旅党委审批,已开始了备考准备。

同时,官兵福利政策“口袋书”也促进机关作风的改变。前不久,该旅组织全旅官兵对党委机关服务基层情况进行网上测评,基层官兵的满意率达到93%。对此,人力资源科科长李中义表示,以后还将不断更新充实“口袋书”的内容,让官兵可以第一时间随手了解到相关福利政策。(杨国平、吴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