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军分区坚持全程量化考评 20名护边员被清退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滕光磊 蒋震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4-27 08:10:31

4月15日,新疆哈密20名护边员因工作消极、作风散漫和超龄等原因打分排名靠后,被党委列入清退名单。军分区司令员马迎新介绍,他们着眼边境一线地区安全稳定,选优配强戍边队伍,催生广大护边员的危机意识。

为切实强化教育管理,坚决摈弃少数护边员“纳编后不轻易调换”老旧观念,该军分区一方面联合驻地乡镇团场和公安派出所全面彻查审核人员名单,及时清退“在编不上勤、发挥作用差”的护边员,并规定每年签订1次工作责任书;另一方面,他们依据自治区和军区《边境管理条例》《边境管控质量评估细则》,严格落实编班设排、法规学习、轮流驻勤和联防会议制度,定期组织护边员开展赴边合训、联合清边和联防演练,将护边员基本信息和日常表现纳入边防执勤信息系统,从入口关、使用关和制度关严格执行全程量化考评,对及时提供情报、主动维护设施和群众口碑好的酌情加分。

该军分区常年担负中蒙边境500多公里边境线的巡逻守防任务,防区内沟口要道较多、气候复杂多变。为发挥护边员作用,增强一线管控力度,他们陆续为每个边防民兵执勤哨点配发了太阳能供电系统、便携生活设施和巡逻装备,还将过去护边员每月随队执勤改为常态驻勤模式,适时增加夜间巡逻频次,使用视频监控、雷达预警和无人机侦察等新手段。据悉,在护边员的协助下,该军分区去年截获并劝返私自抵边14起92人次,确保了边境的安全稳定。(滕光磊、蒋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