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警备区联合驻地部队实施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周平 张富华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02 08:29:42

南昌警备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联合驻地部队实施精准扶贫

近日,江西省南昌警备区组织驻昌部队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来自会议的信息显示:2016年以来,驻昌部队定点帮扶的52个贫困村已有13个成功脱贫,与32所中小学结成帮扶形成常态,帮扶的245户贫困户已脱贫157户、360名贫困学生人人都拿到了助学金……南昌警备区联合驻昌部队推开精准扶贫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南昌是人民军队诞生地,部分县(区)经济欠发达,截至2016年年底,全市还有80个贫困村。南昌警备区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次组织驻昌部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商议扶贫挂点、助学兴教等工作,形成了《驻昌部队积极支持南昌建设发展倡议书》,下发了《关于驻昌部队参与全市“百千万”行动 开展合力精准扶贫工作的通知》,协调52家驻昌部队联合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在“英雄城”打响了一场精准扶贫攻坚战。

谈起为什么要联合驻昌部队实施精准扶贫,该警备区政委王宗军说:“南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苏区干部自带干粮去办公,夜打灯笼访贫农;今天,南昌军民鱼水相依的情感始终没有变。我们征求驻昌部队意见时,没想到,大家意见完全一致,所以才有了今天联合扶贫攻坚的良好局面。”

在南昌警备区的倡议下,27家驻昌团以上部队与市32所市属中小学结成了共建对子,并以南昌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教育局名义形成《关于开展驻昌部队与市属中小学结对共建 推进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此外,该警备区还联合市扶贫办召开扶贫工作对接会,组织驻昌部队扶贫工作负责人和各贫困村第一书记现场对接,实现驻昌部队合力扶贫的局面。在警备区的大力协调下,驻昌部队按照 “纳入体系中、对接十三五”思路,积极组织参与南昌市“百千万”行动,开展合力精准扶贫,实现了部队和扶贫村的无缝对接。

南昌市扶贫办主任符开辉告诉记者:“牵头协调这么多部队支援南昌建设发展,这是部队特有的优势,没想到部队扶贫力度这么大!虽然很多项目还在推进实施中,但仅仅一年时间,贫困村的旧貌就得到很大改变,交通便利了,小孩的学习条件好了,十分感谢警备区和驻昌部队官兵。”(张周平、张富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