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平山区人武部严抓整组工作质量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金华 刘君亮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07 08:43:18

本溪市平山区严抓整组工作质量

整改问题责任到人

“前进道路被炸!”“前方出现染毒区域!”“通信遭敌干扰……”4月下旬,辽宁省本溪市平山区人武部组织民兵进行拉动演练,面对各种突发情况,民兵不慌不乱沉着应对,圆满完成任务。

今年民兵整组工作展开初始,该人武部便对去年的整组工作进行回顾分析,以问题为突破口,找准新年度整组工作重点,严抓整组工作质量。他们梳理总结出交叉编兵、纸上编兵、重复编兵等8类34个问题,逐一制订整改方案,并明确每个问题的整改内容、标准、负责人和时间表,杜绝整组过程中老问题重复出现。

为解决重复编组、交叉编兵等问题,该人武部要求各民兵连和专业分队做到 “四个统一”,即:统一开会部署、统一制订计划、统一组织实施、统一拉动点验。他们还制作了“民兵信息卡”,卡上附有兵员个人基本资料、照片、工作单位以及电话号码和邮箱等联系方式,确保不管民兵走到哪里,都能找得到、叫得来。

此外,为组建具备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的民兵队伍,该人武部将编兵单位向高素质人才多、科技含量高的行业拓展,在高新技术开发区和新兴民营企业组建新质民兵专业分队。

据悉,此次整组,该人武部核查发现并调整了120余名“纸上民兵”,对6个民兵应急分队人员进行调整补充,在7个新兴行业组建新质民兵专业分队,并为252名基干民兵重新定岗定位。(刘金华、刘君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