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走亲慰问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郭发海 许必成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10 08:29:13

新疆军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走亲慰问活动

结对认亲助力群众脱贫

“没有党的好政策,哪有我们的好生活!共产党亚克西,解放军亚克西!”4月30日,位于祖国西部边陲的新疆阿克陶县阿克陶镇其克尔铁热克村像过节一样热闹,柯尔克孜族村民麦麦提·吐地在新疆军区为该村举行的帮扶物资发放仪式上,用朴实的话语代表村民发言。

同干农家活、同吃农家饭、同照全家福、同升一面旗……“五一”假期,新疆军区组织40余名机关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分批从乌鲁木齐奔赴千里之外的和田、喀什、克州和阿克苏4地的6个偏远乡村,开展走亲慰问活动。

这天一大早,和田县罕艾日克镇巴拉马斯村村民阿不都·热合曼就在家门口翘首等待军区参谋部直工处处长田兴锋的到来。2016年,时任某团政委的田兴锋就与阿不都·热合曼一家结为“亲戚”,定期前来走访慰问,了解到阿不都·热合曼有装修手艺,田兴锋托人四处帮他联系工作。今年初,田兴锋从南疆调到军区机关任职,仍然没有忘记这个“亲戚”,前不久还托人送来两头牛。如今,阿不都·热合曼住上安居房,去年仅凭装修手艺就挣了2.5万元。田兴锋一进门,阿不都·热合曼紧拉着他的手连忙感谢,并送上香喷喷的手抓肉。

新疆军区政治工作部群工联络处处长许峰告诉记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新疆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有力促进军政军民团结,从2016年开始,新疆军区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组织4700余名团以上干部与驻地各族群众结对认亲,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子女入学、看病就医、培训就业等实际困难。今年以来,军区机关各部、处已累计出资100余万元,为结对群众购买牛、羊、毛驴,开办商店、修理铺等,受到驻地各族群众的广泛赞誉。

军民团结一家亲,天山南北爱意浓。在结对帮扶村的各个村委会,官兵与各族群众共同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阿克苏市尤勒滚鲁克村,7岁的女孩木斯力麦·托合提兴奋地用汉语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和田县巴拉马斯村,阿不都·热合曼拉着“兵亲戚”跳起欢快的民族舞……(郭发海、许必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