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红船传人,应该有怎样的精气神?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吴海云 宫玉聪 罗正然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16 02:15:19

浙江省嘉兴军分区将主题教育课堂设在营院附近的南湖之畔、红船之侧,引导官兵在深刻感悟“红船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斗动力——

守护初心,他们争做红船传人

红船劈波行,梦想聚人心。九十七年前,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诞生。这艘承载着历史的红船,已成为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升腾的精神家园和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信仰圣地。岁月荏苒,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对驻守在红船旁的嘉兴军分区官兵来说弥足珍贵。他们持续从中汲取养分,时刻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做红船传人,要有为理想和信念拼搏奉献的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南湖湖心岛畔,嘉兴军分区官兵面对党旗、面对红船宣誓,声音响彻湖畔。

在此次“弘扬红船精神,争做红船传人”活动中,嘉兴军分区组织首长机关、各县(市、区)人武部干部职工、专武干部和民兵代表来到南湖湖畔,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有关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前行力量。

作为驻守红船所在地的官兵,争做红船传人,应该有怎么的精气神?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红船民兵连”民兵周佳向官兵讲解当年一大有关情况时说,“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种精神,是我们新时代民兵开拓创新的精神动力。

通过瞻仰红船、到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地方学习教育,在回忆党的历史中锤炼忠诚品质、升华思想境界,引导官兵到红色历史中去擦拭初心、寻找答案。官兵的思想在学习中升华,认识在讨论中提高,大家普遍反映,接受一次教育,净化一次灵魂。

“教育能否取得实效,首先要看问题有没有找准。”嘉兴军分区政委王会能告诉记者,为了搞好这次主题教育,军分区派出经验丰富的机关干部组成工作组,深入官兵中间进行思想调查,倾听官兵、职工、专武干部、基干民兵的心声,梳理出军分区党委机关和基层官兵需要解决的问题。

调研中,工作组的同志了解到,个别没有达到心理期望的干部,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嘉兴军分区党委一班人根据挂钩分工下基层,组织各支部开展讨论辨析,在如何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的讨论中把道理讲清、把问题说透,从而将远的拉近、把虚的讲实。

经过耐心细致的谈心疏导,官兵心中的问号被拉直了。“这次教育让我找到了原本丢失的人生坐标,也让我明白了今后的奋斗方向。”一位干部在心得体会中这样写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