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郊区人武部借助新媒体助力战士军营建功立业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崔永昌 徐功福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16 09:10:03

佳木斯郊区人武部借助新媒体助力战士军营建功立业

做好思想工作 解决实际困难

“部长,昨天我参加演讲比赛取得第一名,旅长亲自为我颁奖,真心表示感谢。”5月11日,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战士李志奇给佳木斯市郊区人武部部长李勇发来微信。李勇把李志奇演讲比赛夺魁的视频脱密后发到朋友圈,不到3个小时近百人点赞。

2016年,李志奇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应征入伍。初到军营的他很不适应,李勇了解情况后,主动跟他聊天谈心,还购买了《演讲与口才》杂志邮寄到部队,鼓励他与身边战友多沟通。慢慢地,小李性格变得开朗起来。去年10月份,李勇借出差机会来到部队,看着一脸阳光的小李佩戴着金光闪闪优秀士兵奖章,李勇欣慰地笑了。

讲起借助新媒体助力佳木斯籍战士军营建功立业的事,李勇介绍说,微信、微博是年轻战士日常获取资讯和交流的主要途径。为此,他们依托佳木斯市城区国防教育微信公众号《天南海北佳木斯人》,及时更新国内外军事新闻和国防知识,还定期推送励志文章,发布家乡政府出台的有关现役军人优待政策,让佳木斯籍官兵时刻了解家乡动态,同时鼓励他们苦练军事技能,争取早日军营建功立业。

既做好思想工作,又帮助解决生活困难。“看我回家怎么收拾你!”4月底,在微博上无意中看到在某合成旅服役战士小成发的这条信息,军事科长陈立峰立即到小成家了解情况,原来小成姐姐两口子因为家庭琐事闹离婚,小成思想压力大产生私自离队报复姐夫的念头。陈立峰马上联系小成部队领导,在军地共同帮助下,小成妥善处理了家庭矛盾。

在某合成旅服役的战士蒋进入伍前在私企打工,被拖欠了半年工资。几次讨要无果后,蒋进发来电子邮件向人武部领导求助,收到求助信息后,人武部协调工商局等有关部门,很快帮小蒋拿回工资。没有后顾之忧,小蒋全身心投入训练中,在单位组织的年终军事考核中取得2项第一的好成绩,人武部官兵第一时间为他送上了精美的电子贺卡。

细致入微的思想工作,助力佳木斯籍官兵在军营成才。两年来,该区198名优秀青年入伍,先后有39人在比武考核中取得名次,21人被评为优秀士兵。截至今年4月底,全区应征报名人数达300人,形成参军光荣、当兵有为的浓厚氛围。(崔永昌、徐功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