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军分区畅通县乡两级人武系统指挥链路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忠存 冯强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18 09:06:41

“各乡镇武装部,请报告辖区大学生入伍意愿调查情况。” 5月上旬,在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武部值班室,值班员冯太龙正通过新建的县、乡两级视频指挥系统实时了解各乡镇征兵工作情况。河池军分区司令员李成告诉记者,这是军分区解决基层乡镇武装部管理指挥手段滞后,提升全市人武系统应急指挥效能的有益探索。

人员监督不经常,动态信息上报不及时,管理指挥手段滞后……长期以来,县人武部、乡镇武装部通信指挥不通畅是制约该市武装工作发展的瓶颈。一次,环江县东兴镇出现山体塌方,当时县人武部只能通过电话了解灾情,了解情况和应急指挥不够高效。救灾过后,河池军分区领导提议,探索构建县、乡两级人武系统视频指挥系统,定期组织视频抽点和工作情况会商,加强专武干部和民兵应急分队的日常管理,督促专武干部履职尽责。

河池军分区将环江县作为试点单位,对该县所属14个乡镇基层武装部进行信息化改造,在各乡镇武装部安装视频指挥系统,实现县、乡两级信息互联互通,值班员只要通过视频指挥系统便可以随时呼点各乡镇专武干部,掌握专武干部在位情况。记者点开该系统看到,各乡镇基层武装部可以通过该系统的即时通信功能,第一时间将身边发生的突发情况报告给县人武部值班室,有效提升了险情汇报和处置效率。

前不久,军分区专门组织各县主要领导和人武部主官现地观摩环江县视频指挥系统建设成果。据了解,该系统将在全市推广使用,进一步增强基层乡镇武装部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全市武装工作水平。(刘忠存、冯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