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威海军分区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丛黎明 于安丰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24 08:31:11

山东省威海军分区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教育活动

37个问题清单成为教育抓手

从各单位专门剖析练兵备战问题,到会上发言不聚焦问题被点名叫停;从民兵整组通报问题,到被军分区领导揭短亮丑……5月初,山东省威海军分区党委查摆出的练兵备战方面存在的37个问题成为主题教育抓手,在官兵和职工中引起积极反响。

威海军分区坚持把问题导向作为教育活动的着眼点。教育开展前,组织开展“三对照三反思”活动:对照甲午屈辱史,反思练兵备战的紧迫感强不强;对照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反思与先辈浴血抗争精神的差距有多大;对照国防动员工作现实需求,反思应急应战的肩头责任有哪些。随后,每名党员剖析个人及单位存在的问题短板,人人动手制订整改措施,并张榜公示。

查准问题重在整改问题。针对查摆出的37个问题,组织开展整治规范活动,着力破除见怪不怪的思维、根深蒂固的习惯和熟视无睹的现象。结合年度工作实际,研究制订海上民兵和民兵应急分队建设现场会、岗位练兵比武、党委实施“暖心工程”等重点工作落实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此外,军分区还将考核民兵整组情况纳入主题教育实践。记者看到,考核区分为静态展评和动态检查,逐项拉单列条、量化打分,组织机关业务处联合审查资料、整组知识考核、民兵应急分队临机拉动、查看教育训练落实等,检查内容详细具体,现场打分不留情面,有效提高各级抓练兵备战的主动性紧迫感。(丛黎明、于安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