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打造“服务型”兵役机关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郭冬明 龙礼彬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01 08:30:11

江西省打造“服务型”兵役机关

释疑解难快,让群众少跑冤枉路

近日,记者在江西省征兵办公室了解到,今年该省建立了征兵工作权责清单,把征兵全过程细化为11个大项、43个小项,每项工作详细标注服务内容、服务对象、受理时间、办结时限和服务站点,让征兵工作提质增效。这是“五好三满意”活动给征兵工作带来的新气象。

近年来,江西省为打造“服务型”兵役机关,提高兵役征集质量,他们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回应群众关切,提升服务水平,大力开展以“政策宣传好、服务态度好、军地协调好、优抚落实好、矛盾化解好和人民群众满意、应征青年满意、接兵部队满意”为内容的“五好三满意”活动。

活动中,省征兵办着力提升服务水平,设立情况处理快捷高效、监督反馈渠道畅通的“一站式”服务窗口,热情接待群众咨询,不推诿扯皮、不推脱搪塞,做到有问必答、有难必解,让“最多跑一次”在征兵工作中落地,不让群众跑冤枉路。他们还加强军地协调,及时解决群众和接兵部队反映的问题,本级职权范围内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或需要协调军地有关部门解决的,依法依规妥善处置。同时,他们积极化解各种矛盾,做到督办有台账、落实有期限、结果有备案,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

“此次活动提升了兵役机关的服务质量,树立了兵役机关办事认真、遵纪守法的良好形象,感召了更多高素质适龄青年踊跃应征报名。”江西省军区动员局负责人崔晨说,自2013年来,全省退兵率逐年下降,大学生士兵征集比例实现“五连增”,在去年国防动员系统征兵工作量化考评中名列前茅。(郭冬明、龙礼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