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袁州区风气监察覆盖基层末端显威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道安 吴广东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01 08:32:31

宜春市袁州区加强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真格的

风气监察覆盖基层末端显威

5月22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委、区人武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全区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从专武干部、民兵干部进出渠道、选拔配备、考核奖惩、日常管理等6个方面进行规范。这为该区基层武装工作风气监察“利剑”加铸了“钢刃”。

据人武部领导介绍,5月中旬,袁州区政府与人武部联合下发《全区专武干部暨民兵骨干20公里战斗体能拉练情况通报》,6名专武干部因找人顶替参训、缺训且未按级请假、未按规定携装到训、迟到早退等原因受到通报批评,当事人所在单位和个人分别被取消年度评先、晋升资格。

通报下发后,人武部没有就此了事。他们立刻组织调研,发现专武干部、民兵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不容忽视。有的把武装岗位当升职“跳板”,在其位不谋其政;有的兼职干得很好,本职成为“副业”;有的对基本业务知识都不熟悉;还有的基层单位随意调整专武干部,不按规定和程序报批。

对此,人武部首先联合县委组织部对全区专武干部队伍进行摸底考察,调整撤换15名不合格的专武干部;结合村、社区换届,清退37名不胜任本职的民兵干部,新选任37名大学生村官、优秀退役军人充实到民兵干部队伍当中。

在对基层专武干部、民兵干部队伍清理整顿的基础上,区人武部出台《基层风气监察联系制度》,明确规定人武部在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分别设立基层风气监察联系站、联系点和联络员,建立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约谈诫勉、联合查处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全方位监察基层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队伍作风情况。

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他们还组织多个武装工作典型,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激励专武干部、民兵干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人武部加大向地方党委和组织部门举贤力度,目前已有3名省级优秀专武干部被提升为乡镇党委副书记或乡镇长。自今年初以来,该区26名武装干事或副部长进入全区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14人被调整到副科级岗位任职。(张道安、吴广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