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梓潼县防空分队与预备役部队挂钩联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赵楠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06 08:38:58

穿防毒衣、戴防毒面具人人达标;既掌握主要毒剂的侦检方法,又学会洗消毒剂的动作要领……5月下旬,四川省梓潼县防空分队防化骨干从该省内江市归来,学到的防化本领让县人武部、人防办人员眼前一亮。

梓潼县距离内江市有300多公里,防空分队人员为何要到内江市求学?作为四川省防空重点县,梓潼县于2018年4月组建了联合防空分队,由原民兵防空分队和人防防空分队整合而成,主要担负辖区战时防空抢险救援任务,必要时支援邻近地市。

队伍虽然建立起来了,但缺教员、少装备的问题很突出,特别是防化专业由于危险性强,组训困难更大。这个时候,县人武部、人防办想到了借梯上楼这个办法,决定联系部队开展挂钩联训。梓潼县所在的绵阳市内找不到合适单位,他们就在全省范围内寻找。最终通过多方协调,他们与内江市某预备役防化团达成联训协议。

在为期7天的挂钩联训中,防空分队防化骨干学习专业教材、操作专业器材,掌握了防化学武器袭击的基本方法和技能。“不仅业务素质提升了,战斗作风也加强了。”县人武部、人防办领导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发挥驻军优势,走开与部队挂钩联训的路子,不断提高防空力量的实战化训练水平。(赵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