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在进藏运输线上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林静之 干亚东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19 08:28:38

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在进藏运输线上开展主题教育

千里川藏线精神补给不断线

“对面碉堡疯狂射击,红一方面军22名勇士英勇无畏,趴在铁索上……”6月9日,泸定桥边,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二营官兵登车鸣笛,向英烈致敬,再度精神抖擞地穿梭在险象环生的川藏线上。官兵耳边依然回响着教导员林茂刚才讲述的当年战斗场景。

素有“西部奇路”之称的川藏线,既是红军长征经过之地,也留下了英雄汽车兵不畏艰险、攻坚克难、戍边奉献的光辉事迹。这条奇路之上,常年飞石、塌方、泥石流不断。一直以来,这个汽车团十分注重发挥其“特殊战场”作用,把强化官兵强军本领摆在首要位置,官兵的业务水平逐年提升,但精神疲劳问题却未得到很好解决。团领导由此感到,担当强军重任,要以实战本领为基础,更要靠强大精神做支撑。

为此,今年“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根据官兵执行不同保障任务需要,把沿途红色遗址、英雄纪念地等教育资源进行合理规划,把红色基因作为精神食粮,抓住运输保障的契机开展教育。他们组织官兵到“十英雄纪念碑”前重温汽车兵的先进事迹;在被称为生命禁区、海拔4390米的邦达兵站,聆听站长王方友讲述一茬茬兵站官兵扎根高原、默默奉献的故事;在险要路段,讲述海通沟大塌方、102大塌方,汽车兵临危不惧等英雄故事;在夜宿的兵站,把身边典型摄制成小视频分享给官兵。常年担任车队总开道任务的四级军士长程良,再次启程前深有感触地说:“十几年了,每次经过那些地方,都会想起很多,感觉心累。现在这样讲出来,反而不觉得沉重了,多了股精气神,浑身都有劲儿。新兵们也一样,遇到情况不慌了、精神头更足了。”

思想不迷航,打赢有保障。笔者看到,他们在任务途中叫响了“驾驶员就是战斗员”的口号,在这段“西部奇路”展现出官兵从难不畏难、实战往前站的精神风采,在强军路上续写着属于他们的新篇章。(林静之、干亚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