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武部抓实思想政治教育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树林 叶报峰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04 08:20:53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武部抓实思想政治教育

镇村讲习所成为民兵大课堂

6月24日,在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五陂镇三湾村农民讲习所,一堂“学习贯彻条令,塑造民兵好样子”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准时开讲,30名民兵身着迷彩服端坐静听。

安源区人武部部长向建良介绍说,在人武部去年年底组织的多次民兵应急拉动演练中,有的民兵担心误工,出现个别民兵请人代替参演的现象。该人武部党委认为,出现上述情况表面看是经济补偿问题,实际上却是思想因素在作怪。为此,他们一方面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沟通,协调安排专项资金,帮助解决民工误工补助以及来回路费;另一方面,把镇村两级农民讲习所打造成青年民兵之家,建起民兵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不断强化民兵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为搞好学习,安源区人武部按照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制定讲习所管理制度,明确管理人员、讲习人员的职责任务和参学人员应遵守的基本规则。镇级讲习所主要利用党员活动日课堂、夜校以及市委党校等平台,对专武干部、民兵连长和指导员、基干民兵等进行专题培训;村级讲习所则组织所属民兵开展集中讲习或分散讲习,每个月不少于一期。截至目前,全区利用讲习所开展民兵思想政治教育共200余场次,累计15000余人次参加学习教育。

此外,他们还积极利用新媒体,打造“新时代e讲习所”APP,让民兵及时掌握思想政治教育内容。萍乡市军分区政委牛子文对记者说:“丰富民兵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内容,目的就是建起没有围墙的大学校,提高民兵自主学习能力。”(杨树林、叶报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