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人武部挖掘宣扬优秀官兵事迹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伍少林 王希明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13 11:19:04

长沙市望城区人武部挖掘宣扬优秀官兵事迹

雷锋故乡青年有了新榜样

“优秀兵哥哥是我心中最亮的星,我要像他们一样,把青春献给祖国。”连日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人武部大院内,前来报名应征的适龄青年络绎不绝,许多人参观印有立功受奖官兵事迹的海报后,在留言区写下自己的心声。这是望城区人武部挖掘部队官兵成才经历,搞好征兵宣传带来的可喜成效。

望城区是雷锋的家乡,也是雷锋故居所在地,这里的人们从小对雷锋的事迹耳濡目染。但是今年人武部进行走访调查时发现,有强烈当兵意愿的适龄青年并不是很多,相当一部分大学生热衷“追星”,对军营生活不感兴趣。面对这一问题,人武部党委一班人认为,要想让适龄青年懂得军营生活的意义,最好让那些在部队成长成才的战士来证明,用身边的榜样感召青年。

于是,人武部策划“军旅青春是最美”主题宣传活动,从部队寄来的立功受奖喜报中挑选100张,配上官兵本人的军旅照片及其事迹,制作成宣传海报进行展示;联系100名望城籍优秀士兵,请他们给应征青年写一段话;组织10名有突出贡献的退伍老兵深入乡村、学校进行演讲,引导适龄青年树立具有正能量的追“星”梦,用实际行动为国防事业做贡献。

新的宣传形式带来好的动员效果。来自西藏的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藏族大学生普顿珠在网上报名后还不放心,第二天又早早地赶到人武部报名。他说:“西藏人民之所以能幸福平安,是因为边防战士的奉献和守护。我要追寻他们的足迹,巡逻在祖国的边防线上。”截至目前,望城区已有千余名青年报名应征,200余名大学生提前参加征兵初检。(伍少林、王希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