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鸡东县紧贴实际需求组织民兵训练考核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佟本正 陈立涛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24 08:13:35

黑龙江省鸡东县紧贴实际需求组织民兵训练考核

355名民兵考核全部达标

7月10日,完达山东麓某无名高地野外训练场,黑龙江省鸡东县人武部组织的民兵分队训练考核正在紧张进行。鸡西军分区领导介绍说:“按照训练大纲实打实落实,研究实施10余种训练方式方法,在考核时采取临时抽考、实名认证、现场打分、视频监控、实战化检验的考核方式,有效提升了民兵实战能力。”

鸡东县地处边境地区,为全面提高民兵分队实战能力,他们围绕制约民兵战斗力提升的重难点问题设置课目,紧贴实战要求制订考核标准。从加强民兵连基础设施入手,协调县委县政府先后建起10余个独立式民兵连“野战”指挥部;由曾经在某边防团“老虎连”参加过“猎人集训”、多次在上级组织的军事比武中夺魁的训练尖子、现任鸡东县人武部部长的李光族担任民兵训练总教头;采取科学整合现有训练资源,实行基地化区域联训,实现民兵训练基地化、训练手段模拟化、训练保障一体化,采取因人而异、循序渐进、以强带弱、小型练兵、升级训练等10余种训练方式方法,充分调动民兵训练热情,训练质量不断提高。

他们出台《民兵分队训练考核实施细则》,对考核条件、考核标准、考核环节进行细化,使每名参考民兵详知考核要求。坚持所有课目都在实战背景下展开,把考核场地设在山区生疏地域,设置固定和移动目标靶,军地领导和各民兵分队民兵代表坐上考核席,逐个过筛子,实战化检验,现场打分公布成绩。经考核,355名民兵5项大纲要求的训练课目全部达标。近期,他们的正规化建设和民兵训练经验将在全区进行推广。(佟本正、陈立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