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动员潜力调查突出军民兼容程度较高项目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军 柯穴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25 08:25:29

盛夏,云岭高原,夜色如墨,由云南省昆明市国动委组织的军地联合支前保障演练在这里展开。

随着导调组一声令下,油料保障、车辆抢修、战场伪装等10支保障队伍悉数上阵。物资运输分队实施前送补给,交战抢修分队对战损车辆实施维修,医疗救援分队前出抢救伤员……参加演练的市经济动员办公室领导告诉记者,动员潜力之威在于转化,潜力数据越精准,动员保障越高效。

今年年初,市国动委主动与战区、军兵种部队协调对接,了解动员需求,列出调查统计范围和清单。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他们以县(市、区)为区域分“块”统计;对通信、电力等垂直管理的部门单位,以行业系统为主,由上级主管部门负责分“条”统计。对无法按“条”“块”划分的,以企业为单位单独组织。他们还优先把信息、能源、交通等军民兼容程度较高项目作为调查的重点对象,把战时可能需求量大的通信、特种材料等装备物资、器材作为建设和储备的重点,逐步完善动员潜力体系。

着眼动员潜力的动态特征,该市国动委对重点领域的数据,坚持每月督导、随机填报;对一般领域的数据,坚持每季度汇总、定期填报,切实摸清辖区有什么、数量是多少、质量怎么样、位置在哪里、战时找谁征等“5个底数”。不仅如此,他们还采取潜力系统自动审、关键数据抽样审、历史数据对比审的办法,最大限度地确保数据录入的准确率、完整率。(张军、柯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