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萍乡市征兵动员下足绣花功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黎勇 郭冬明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31 08:58:54

7月16日,记者从江西省萍乡市征兵办公室获悉,该市大学生应征报名人数已上升到1389人,超过任务数的3倍。该军分区领导告诉记者,征兵工作就像行军打仗,既要选准突破口,还要下足“绣花功”,才能做到事半功倍。

过硬的业务素质是做好征兵工作的基础。6月中旬,他们在全市专武干部培训中,突出征兵业务,创新运用访谈式、体验式、情景式教学手段,全面提升专武干部的业务素质。

6月下旬,他们利用高考成绩公布至填报志愿时间段,邀请某部“王杰”班战士黄龙等3名优秀现役军人担任征兵形象大使,走进全市各所高级中学,以“我的从军路告诉你,当兵光荣!”为主题,连续组织15场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记者在萍乡市征兵办公室看到,一张征兵宣传进校园的要图上,标注了辖区4所高校和13所高级中学位置,每个学校的班级、毕业学生等数据一目了然,还配有具体的宣讲计划表。

为不让群众跑冤枉路,萍乡市建设了7个县市级“一站式”征兵服务站和82个乡镇征兵咨询服务站,让“最多跑一次”在征兵工作中落实落地。在莲花县征兵服务站,1名应征青年家长对记者说:“我只用半个小时就把问题搞清楚了,他们还把几张以后要填的表和说明给了我,联系电话也在里面,既方便又贴心!”(黎勇、郭冬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