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某预备役师全员学习贯彻推动新条令落实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莉 刘江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8-13 18:09:05

现场化示范 故事化解读 情景化模拟

陕西某预备役师全员学习贯彻推动新条令落实

“想要营造预备役官兵学习贯彻新条令的良好氛围,作为现役干部,必须带头学好新条令、用好新条令,做新条令的明白人。”8月初,陕西某预备役师组织新条令宣讲,认真聆听对新条令内容的详细解读,机关干部表示,对下一步到预编单位宣讲新条令,信心更足了。

据介绍,该师围绕新条令的重要改点、广大官兵的关注热点、部队管理的现实难点、试点单位的实践亮点,突出对新条令的“学、训、考、用”,拟制了翔实的学习计划,并选派机关的“精兵强将”深入预编区域进行宣讲。

该师某高炮团采取“现场化示范”,对内务条令关于着装的新规定,采取新旧对照的方式,结合现场示范进行讲解,让预备役官兵形成直观印象;某炮兵团采取“故事化解读”,将新条令的相关内容融入到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中,用小故事展现“新规范”,理论性和趣味性兼具;某步兵团采取“情景化模拟”,将条令中易理解偏差、出现错误解读的重难点问题构建模拟场景,辅以音视频手段,让大家轮流担当“纠察”“考官”来“找茬”,通过自纠互纠的方式加深对新条令的理解,同时,梳理汇总各级在学习贯彻新条令过程中总结出的好办法,将之编印成册下发,进一步指导宣讲活动的开展。

为提高预备役官兵学习贯彻新条令的主动性。该师在营区内设立主题板报,在预编区营连部设立新条令小橱窗,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运用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平台,定时推送新条令的修订指导思想和具体改动内容,使预备役官兵能够随时随地“日学一新”,保证学习连贯性;以团为单位,依托新条令学习考评系统,对预备役官兵分批次进行“周训月考”,帮助大家尽快掌握学习内容。

引导官兵学习是基础,落实执行是关键。该师坚持学用结合,坚决把条令转化为真正的行为规范,促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落地生根,不断提高部队建设正规化、法治化水平。(王莉、刘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