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警备区务实创新提升民兵训练质效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张应翔 黎江军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8-14 16:48

乌鲁木齐警备区务实创新提升民兵训练质效

到国际军事赛场“取经”

观摩中外军队同场竞技,观看新型武器装备展示,体验武器模拟射击……8月上旬,乌鲁木齐警备区组织21名优秀民兵到“国际军事比赛-2018”库尔勒赛区现场“取经”,在对比和体验中进一步探寻提高民兵训练质量的有效办法。

民兵急时担负着抢险救灾、应急处突等任务,平时积极投身经济建设,是强化地区国防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特别是随着新一代《军事训练大纲》正式颁发,对民兵应急应战能力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此,他们从实战出发,积极拓宽民兵训练新路子。

在务实创新中提质效。警备区组织民兵骨干轮训,把民兵与现役官兵“捆”在一起训、“绑”在一起演,协调野战部队教员现地指导,到天山区民兵应急连参观正规化建设。通过建立激励机制,邀请表现突出的21名民兵观摩国际军事比赛,探寻提高民兵训练质量的有效办法。针对专武干部、民兵训练骨干接受理解能力不同的实际,他们创新教学组训方法,把课堂灌输、集中组训,参观见学、现地教学,体会交流、评比竞赛等有机结合起来,有效促进民兵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军事技能的掌握。

随着训练方式的不断创新,民兵的训练质量也不断提高。在刚结束的民兵骨干轮训中,9名基干民兵因训练刻苦,考核成绩优异,被警备区表彰为“优秀民兵”。(张应翔、黎江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