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军区组织第三批军兵种部队交流干部培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胡勇 周建明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8-20 15:58:06

广东省军区组织第三批军兵种部队交流干部培训

围绕转型授课 着眼履职帮带

8月中旬,广东省军区组织第三批军兵种部队交流的师团职干部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近日,这批交流干部陆续奔赴各军分区、人武部,走上国防动员岗位。

广东省军区去年接收了两批军兵种部队交流干部,今年接收的第三批70多名师团职交流干部中,半数以上为提升任职,73%来自陆海空和火箭军等军兵种部队。据省军区领导介绍,军兵种部队干部交流到省军区工作,给省军区系统注入了新鲜血液,有利于开拓“老武装”的视野,创新国防动员工作模式。但是,也有个别交流干部出现了一时难以适应新岗位的问题。针对交流干部面临的新环境、新特点、新任务,此次岗前培训紧密围绕改革转型设置内容,切实帮助他们提升履职能力。

记者全程跟训发现,此次培训紧贴省军区改革重塑后的职能定位,按照“掌握基础、瞄准急需、把握规律、抓住重点”原则,采取思想动员、授课辅导、专题讨论、观看录像、现地见学、体会交流等方式,区分人民武装、战备训练、党风廉政建设、兵员征集、国防教育、军地协调等专题,共安排12次授课辅导、5次讨论交流和2次经验介绍,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互动踊跃。省军区党委常委带头上辅导课,集体参加开班动员和培训总结活动;机关局办领导围绕分管业务人人授课施教,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去年到任的交流干部代表、梅州军分区司令员杨芝春登台,结合他在国防动员岗位8个多月的工作体会,作了题为“适应新环境、找准新定位,努力在国防动员新岗位干出新成绩”的交流发言,一组组鲜活数据、一个个身边事例,引起大家热议。

培训期间,参训交流干部还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参观见学,深入了解广东革命历史,聚力传承岭南红色基因。空降兵某部原副政委夏百友深有感触地说:“面对全新挑战,我们一定不忘初心、保持本色,传承老部队的优良传统、汲取新单位的先进经验,做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有气节的国防动员人。”

海军某部保卫处原处长陈克坦言:“这次培训既澄清了模糊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又吹响了冲锋号角、敲响了廉政警钟,下一步我将努力做到‘五心’:虚心学、真心干、热心帮、小心守、决心创,不负期望谱新篇。”(胡勇、周建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