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北新区将领导干部落实国防教育情况纳入绩效考评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金国友 彭兵根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22 08:54:54

沈阳市沈北新区将领导干部落实国防教育情况纳入绩效考评

“国防答辩”量化学习效果

7月中旬,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300多名处以上领导干部聚集在区政府礼堂,聆听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参加教育的人员不仅要签到,还要结合教育内容和职能任务进行“国防答辩”,区委领导打分,分值记入个人绩效考核总分,作为评先选优和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随着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战略的推进,新区重大项目和重大任务比较多,特别是各级处以上领导干部大多身兼数职,出现对国防教育重视度不够、国防意识淡薄等现象。为此,今年以来,新区党委政府坚持把处以上领导干部的国防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制定出台《沈北新区国防教育工作制度》《沈北新区处以上领导干部年度国防教育实施细则》,将国防教育纳入处以上领导干部绩效考核,作为其选拔任用考察的“硬杠杠”。沈北新区人武部部长胡罡介绍,领导干部不了解国防,就难以在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上有所作为,“这一举措能让大家更加重视国防建设”。

为进一步推动国防教育落地生根,新区党委政府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把国防建设和军事工作等课题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每半年召开一次处以上领导干部国防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每季度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一次国防教育报告会,每月以部门为单位组织讲授一次国防理论教育课。同时,新区人武部门对处以上领导干部落实国防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国防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纳入绩效考评,激发了处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国防知识、履行国防义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前不久,在沈北新区进行的半年工作总结考核中,对国防教育工作进行了专项考评,通报批评了4名参加国防教育不积极的干部,约谈了1名国防知识考核不及格的干部,同时将2名国防教育考核优秀的干部调整到重要岗位,在全区树立了抓国防、爱国防、建国防、强国防的鲜明导向。(金国友、彭兵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