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浦江县教育全覆盖预防征兵“微腐败”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罗正然 严公海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22 08:59:11

浙江省浦江县

教育全覆盖预防征兵“微腐败”

8月12日,浙江省浦江县郑宅镇武装部组织应征青年及其家长、专武干部、廉洁征兵监督员共60余人,走进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江南第一家”接受廉洁征兵教育。

为做好今年廉洁征兵工作,预防征兵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微腐败”,浦江县瞄准征兵工作涉及人群,全员覆盖做好精准宣传教育。早在6月初,征兵目测初检还没展开,该县就制定了廉洁征兵宣传教育计划,组织专武干部、体检医生、政治考核工作人员等学习《刑法》中关于行贿受贿相关章节和廉洁征兵“十个严禁”,明确征兵工作中不得有隐晦暗示之语、不得有吃拿卡要之举、不得有亲疏远近之别。翻阅宣传教育计划,记者发现,在征兵工作前期,教育侧重法规纪律学习;征兵工作后期,突出征兵案例的警示教育和实地参观教育,切实给征兵工作涉及人群敲响警钟,把廉洁征兵规定牢记于心、外化于行。

“廉洁征兵宣传教育要覆盖征兵全程,将不正之风扼杀在萌芽状态。”该县人武部领导介绍。记者了解到,“江南第一家”位于郑宅镇中心,宅主人以其清廉家风扬名于世。参观中,镇武装部长张东恩带领大家走进这片古建筑群,在一块块铭刻古训的牌匾前,讲述廉洁故事。廉洁征兵监督员和应征青年及其家长交流,并发放印有联系方式的卡片,鼓励他们及时反映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此外,该县还成立了一支由退休干部、人大代表、退伍军人、村干部、应征青年家长等组成的近80人的廉洁征兵监督员队伍,让他们走进应征青年家中宣讲廉洁征兵法纪规定,确保征兵工作依法依归进行。(罗正然、严公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