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永川区征兵监督员持证上岗查全程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涂学建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22 09:00:50

重庆市永川区

征兵监督员持证上岗查全程

8月上旬,重庆市永川区征兵办公室举行廉洁征兵监督员聘任仪式,为新当选的5名区级廉洁征兵监督员颁发聘书。至此,永川区区、镇两级和区内各高校聘任的103名监督员全部持证上岗。

永川区是重庆市兵员大区,为确保兵员质量,该区人武部党委始终把廉洁征兵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年初,他们召开征兵工作形势分析会议,研究加强廉洁征兵工作的措施,并成立廉洁征兵检查小组,明确集中检查与巡访抽查相结合、明查与暗查相结合、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在体检、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容易出现问题的关键环节,实施全程监督。

“廉洁征兵监督员年年有,今年我们创新选拔途径,扩大了人员选拔范围,确保公平公正。”该区人武部领导介绍。笔者了解到,今年廉洁征兵监督员选拔在区、镇两级和辖区各高校分批进行,动员应征青年家长、退役军人、退休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心群众参与,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兵役机关综合衡量、择优选取的办法,严格选拔聘请。其中,区级征兵办公室聘请5名,各镇街武装部和高校聘请3-5名,全程参与征兵工作监督。

该人武部还协调有关部门建立举报电话、举报地址和举报信箱,并在当地媒体广而告之。当前,正值征兵体检阶段,103名廉洁征兵监督员深入征兵一线,全方位、全时段对征兵工作进行监督,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作出贡献。(涂学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