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民防局 在人防工程内培训“安全家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毛丽珠 李向伟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22 09:14:44

“安全家庭”接受培训后在“地瓜社区”地下人防工程内合影。

参加培训的孩子辨识防空警报。

2018年的北京之夏,给人们留下酷热难耐的记忆,而一群群孩子们却在凉爽舒适的人防工程里学到了人防技能和安全常识。

8月11日,笔者来到北京市朝阳区“地瓜社区”地下人防工程内,清爽之感扑面而来。工程内10多个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有的“全副武装”体验防暴恐训练,有的练习打绳结等应急救援技能,有的学习制作各类安全标志。

朝阳区民防局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他们在暑期中先后组织44场民防技能培训活动。参加活动的家庭被称为“安全家庭”,每个“安全家庭”均可获得1个民防应急包。北京市民可以通过“北京朝阳民防”微信公众号报名,免费参加“安全家庭”培训活动。

一位家长告诉笔者,她已是第二次带孩子参加“安全家庭”培训,孩子在这里不仅能学习自救互救技能,还能增强团结协作意识。据了解,今年暑期朝阳区民防局将培训500个以上的“安全家庭”。

近年来,朝阳区民防局大力开展人防工程清理整治,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提升改造多处人防工程,并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传播防空防灾知识。(毛丽珠、李向伟 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