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永顺县欢送新兵活动别开生面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乔晓东、周仁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9-19 09:16:03

湖南省永顺县欢送新兵活动别开生面

老功臣激励新兵建新功

“人生有许多仪式,而今天革命功臣为新兵送行让我永生难忘。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建功军营,为家乡争光。”大学毕业生向逸卿身着新军装戴上大红花,内心激动不已。9月9日上午,湖南省永顺县举行首届革命功臣送新兵活动,邀请县里12名功臣代表为100余名新兵披红戴花,送他们踏上从军征程。

功臣闪耀舞台,亲人倍感荣光。送兵仪式现场,12名各个时期的立功人员代表肩披绶带走上舞台,军地领导共同为他们颁发“功臣之家”光荣匾。90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李家瑞,历经多次战斗,两次荣立战功。当大屏幕介绍到他的事迹时,他挺起已经有些弯曲的脊背,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去年荣立二等功的王正江因正在黎巴嫩执行维和任务未能来到现场,他的家人被请到现场领奖。仪式现场,王正江的父亲王东卫手捧光荣牌匾和鲜花激动地流下眼泪。

感受荣光的不只是立功人员代表,还有即将启程的新兵。活动现场,主持人宣读完新兵名单后,军地领导还为每名新兵家庭颁发了“光荣之家”牌匾,并向进疆进藏新兵家庭代表颁发了一次性奖励金。

“让新兵们学习家乡功臣的感人事迹和战斗历程,接过功臣手中的‘钢枪’,带上功臣嘱托踏上从军征程,是给他们最好的入伍第一课。”在仪式现场,湘西军分区政委高振海说。

绶带红花映山红,锣鼓鞭炮震天响。伴随着一阵阵锣鼓声和鞭炮声,家乡父老和亲朋好友以最为传统却又饱含浓浓乡情的方式,夹道欢送新兵,小小县城早已沸腾。县委书记石治平表示,新兵入伍不仅是个人和家庭的荣光,也是永顺县56万人民的荣光,要让崇军尚武、尊崇军人、关心国防成为全县的新风尚。(乔晓东、周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