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军分区为交流干部发挥专业优势搭建平台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崔永昌 吴跃飞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9-21 08:41:28

黑龙江省佳木斯军分区

为交流干部发挥专业优势搭建平台

9月上旬,黑龙江省佳木斯军分区组织民兵集训中出现可喜的一幕:一批交流干部发挥自身特长执掌教鞭。佳木斯军分区为交流干部发挥专业优势搭建平台,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岗位,提升工作能力。

据军分区领导介绍,目前军分区团职以上领导干部中,交流干部接近60%。他们中有的在军、师两级政治机关工作多年,也有的曾担任过连、营、团三级主官。

“在交流干部比例逐步增加,成为干部主体的实际情况下,军分区必须抓好交流干部的培养使用,让他们充分发挥优势。”该军分区领导介绍,他们在交流干部培养上重点下好“三步棋”:首先,对每名干部量身定岗。交流干部名单到达军分区后,他们通过查看任职经历、到原单位考察了解等方式,对干部个人能力素质、专业特长等进行综合分析,结合单位实际科学定岗。其次是在集中培训、个人自训的基础上,实行常委帮带。第三步是为交流干部发挥特长提供平台。前进区人武部部长李伟曾在作训科长、团参谋长、旅参谋长、团长等多个岗位工作过,军事素质全面。今年民兵集中轮训展开前,军分区党委专门指定李伟负责第一批集训工作。

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赵长华告诉笔者,他们还制定交流干部培养计划和考评细则,在制度机制上完善交流干部培养使用框架。据统计,3年来,在上级评选表彰的先进单位中,交流干部担任主官的占65%。(崔永昌、吴跃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