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关爱特困新兵家庭”公益项目稳兵心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何易 彭信东 责任编辑:李晶 2018-09-28 17:21:15

“孙子去当兵了,我心里虽然舍不得,但还是支持他。” 近日,上海市征兵办工作人员到军人家庭中了解“关爱特困新兵家庭”公益项目落实情况,86岁尹奶奶的一番话让走访人员印象深刻。尹奶奶的孙子小尹去年应征入伍,由于家庭困难,小尹到了部队后仍牵挂着年迈的奶奶和残疾的母亲。征兵办了解情况后,把小尹家庭纳入“关爱特困新兵家庭”公益项目。家庭获得资助后,小尹在部队更加安心了,今年还因表现优异,被列为骨干预选对象,全家人都支持他在部队建功立业。

“关爱特困新兵家庭”公益项目是在上海市征兵办指导下,由上海某爱心基金会于2017年9月设立。该项目主要为有困难的新兵家庭提供资助,旨在通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参与,帮助新兵解决后顾之忧,起到“稳兵心、暖军属、砺斗志”的作用。2018年3月,经上海市征兵办核准,12户特困新兵家庭获得首期资助,资助资金达10万元左右。

“‘关爱特困新兵家庭’公益项目的引入是对现有军人优抚保障体系的一种补充,是政府对征兵工作的一项支持,更是对困难军人家庭的一种关爱。” 上海市征兵办负责人告诉笔者,新兵初入军营,家事最易牵动他们的心。征兵机构不仅要为部队输送新鲜“血液”,还要为新兵排忧解难。今年征兵季前后,上海市征兵办派人深入走访新兵家庭,协调和介绍优抚事宜,及时帮助军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他们还采取电话、网络、信函等方式全面掌握新兵在部队的训练、学习及生活情况,跟进开展思想工作,并将新兵在部队的表现情况及时反馈给家长,力求让军属放心、让新兵安心。

据了解,上海市大学生入伍比例已达85%以上,位居全国前列。“大学生士兵是部队急需的优质人才,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其中不乏家境贫困者,这些人容易因家庭困难产生思想波动,我们要多给他们关爱,让他们在部队安心服役。”上海市征兵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又有16户困难新兵家庭被纳入公益项目。(何易、彭信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