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沈阳铁路局长巧让列车转向卸载提速六成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胡兴 汪学潮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0-08 10:40:20

驻沈阳铁路局长春军代处

巧让列车转向 卸载提速六成

在四平车站,满载装备的军列到站时先围着车站绕半个圈,这是为何?前不久,驻沈阳铁路局长春军代处在保障某部运输任务时,采取新总结的列车转向法,让装备卸载提速60%,比以前节约近2个小时。

驻四平站军代处参谋杨天明介绍说,以前军列到站后车上装备恰与接送装备的平板车方向相反,因无法倒车卸载,只能靠小列车利用侧面站台进行卸载,既费时费力又不安全。这一次,军列绕半个圆后,车尾变车头,进站后车上装备可从平板车上顺势开上站台。

列车转向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四平站既有环线,又有高压电网和多组铁路信号装置,加之部队常有一些装备超限,利用环线组织列车转向存在不小的风险。

“风险再大,也要研究解决的办法。”为提高卸载效率,军代表们主动走访任务部队,对现有装备逐一测量,掌握准确的数据资料。同时,积极与铁路车站、电务、工务等部门沟通协作,将限界要求与装备尺寸一一比对。经过反复论证,他们总结出这套列车转向法,除装载超限超宽重装备外,军列均能实施调头运行。(胡兴、汪学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