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人防宣传教育进机关活动有了新阵地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雄庚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12 09:12:44

广州市人防宣传教育进机关活动有了新阵地

民防办成为党校教学基地

9月30日,广东省广州市民防办加挂一块新牌子:广州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教学基地。该办主任叶锦祥介绍说,这标志着广州市人防宣传教育进机关活动有了新阵地。

党政机关是人防宣传教育的重点。为抓住这一重点,广州市民防办积极进行探索。党政机关点多线长,开展人防教育协调难度大、集中落实难。该办就把工作触角深向党政干部集中培训地——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并连走“三步棋”。

第一步是“融进去”,实现党校人防教学从无到有。民防办积极与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商定人防教学方案,凡是时间跨度较长的培训班,统一安排人防知识教学,并将课件挂在党校网站上,便于学员随时学习。通过理论授课,使参训学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论述有了全面深入的理解。

第二步是“请进来”,增加党校学员对人民防空的感性认识。邀请党校培训班学员参观地下人防工程,了解工程平战结合带来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登上机动指挥通信车,了解人防通信器材实时传输救灾现场音视频信息的独特优势;走进社区人防工作站,了解人防服务居民日常生活的具体细节。近3年来,每年参加体验式教学的党校学员平均500余人次。学员们谈到,过去总认为人防与己无关,通过参观见学才明白,人民防空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经济社会发展少不了人防,现代城市建设离不开人防。

第三步是“建场所”,完善党校人防教学设施。目前,市民防办正在筹建一座1400平方米的宣传教育馆,作为党校人防教学配套场所,提高教学保障水平。

前不久,市委党校(行政学院)领导带队考察市民防办,以及全市人防建设总体情况,认定市民防办完全符合党校教学基地标准,确定将其作为该校合作共建的5个教学基地之一。

挂牌仪式上,党校领导表示,人民防空平时服务生活,战时保护生命,组织领导干部学习研究人民防空,不仅可以增强他们的国防观念,而且可以强化军民融合发展意识,进一步提高城市安全治理和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能力。(李雄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