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城市人防办连续6年开展军事训练周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张宝明 贾勇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10-12 09:14

编余小议

人防战线要有兵味

■贾 勇

人民防空是战争的产物,战时防空是其核心使命。履行这一使命,需要具备基本的军事素养、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雷厉风行的号令意识。换言之,人防战线要有兵味。

人防战线有了兵味,利于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人防办是国防动员委员会的常设机构,是人防指挥部的办事机构,其主要工作围绕国防建设展开。人防人军事素养越高,抓国防建设就越得心应手;反之,说外行话、办外行事,就难以进入角色、打开局面。

人防战线有了兵味,利于赢得各方支持。准军事化的实质是规范化、职业化,显而易见,一个单位越正规,越值得信赖,上级有了任务愿意交给它,同级有了事情愿意与之合作,下级有了困难愿意向其反映。久而久之,人气越来越旺,威信越来越高,抓工作、搞建设就能够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态势。

要保持人防战线的兵味,既需要持之以恒组织军事训练,不断强筋壮骨、精武强能,又需要大力开展群众性练兵活动,通过比高低、论上下,把藏龙卧虎变成生龙活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