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军分区把学习王继才事迹纳入民兵集中轮训内容引发共鸣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焦盛洋 周仁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16 08:29:13

湖南省常德军分区把学习王继才事迹纳入民兵集中轮训内容引发共鸣

如果祖国需要,我们都是“王继才”

■焦盛洋 中国国防报记者 周仁

“一朝上岛,一生为国。坚守32年,王继才永远留在了开山岛。”近日,湖南省常德军分区河洑山训练基地内,参加集中轮训的100名基干民兵在训练间隙研读、讨论王继才先进事迹。日前,常德军分区在民兵中部署开展“争做王继才式好民兵”活动,激励广大民兵激扬爱国志,奉献新时代。

作为湖南省基干民兵集中轮训试点单位,常德军分区贯彻“练为战、训即战”宗旨,把实战化训练落到实处,努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基干民兵队伍。每一期的集中轮训,来自全市各区县的基干民兵,不仅要接受12天高强度的军事技能和理论培训,还要参加内容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随着向王继才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常德军分区把学习阵地搬到民兵训练场,第一时间组织全区干部、职工、专武干部和基干民兵学习习主席重要指示,深刻领会内涵,吃透精神实质。同时,把学习习主席重要指示和王继才先进事迹纳入训练教育内容和党日党课计划,收集整理王继才先进事迹素材,采取专题辅导、集中授课、座谈讨论等形式,保证学习内容、时间、人员和效果“四落实”。

“王继才生前是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这个民兵做了什么,习主席为他作出重要指示?”常德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杨涤非结合自己编辑整理的事迹材料,在集中学习中循循善诱、娓娓道来,当他播放王继才事迹的视频片段时,多媒体学习室里鸦雀无声,许多民兵不禁动容。

围绕王继才守岛卫国32年先进事迹,民兵集中轮训队以班、排,党支部、党小组等为单位,广泛开展“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积极投身练兵备战”讨论交流活动,深入学习王继才卫国戍边的忠诚品格、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引导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为民兵调整改革打牢思想基础。同时各基层单位通过网络、展板、文化长廊等方式,广泛传播王继才事迹,引导广大民兵学身边典型,在岗位建功。

“作为一名民兵骨干,我通过学习深受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我一定要学习王继才夫妇的爱国奉献精神,如果祖国需要,我们都愿做新时代的王继才,为国防事业尽自己的一分力量。”来自常德市汉寿县崔家桥镇的民兵陈坤感慨地说,王继才夫妇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全区民兵,习主席的指示精神更激励着大家坚守平凡岗位,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