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警备区组织首批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培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孟越 孙健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23 09:00:47

长春警备区组织首批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培训

融入新体制 谋求新作为

中国国防报讯 孟越、特约记者孙健报道:出操训练、专题辅导、参观见学……近日,吉林省长春警备区对首批33名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进行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长春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崔明军说,此次集训主要针对首批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思想认识不清、自我定位不准、存在心理落差等问题,让大家尽快熟悉工作环境、转变工作角色、适应岗位需求。

记者翻阅培训方案看到,集训分为熟悉工作环境、适应岗位需求、激发工作热情、培养发现人才4个专题,采取集中授课、分类指导、参观见学、讨论交流等方式组织实施。集训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为搞好这次集训,警备区积极调配教学力量,整合教学资源,组成了警备区机关、地方领导干部、院校教授等10多名经验丰富的教学队伍。

培训中,警备区司令员、政委和机关业务骨干围绕战备工作、练兵备战、党管武装、文职人员管理等方面规章制度进行原文学习理解、答疑解惑。针对外单位调转同志专业不熟悉、能力不过硬的现实问题,采取分专业、差别授课、专项辅导的方式,分别对战备、动员、政治工作和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

人武部地处军地结合部,接受军地双重领导,对文职人员提出更高要求。他们围绕如何组织军地协调、如何开展调查研究、如何抓好末端落实等内容,邀请市委党校、双拥办和“武常委”讲解协调艺术,以案例分析的方式介绍调研工作方法和步骤。集训中,警备区注重突出“训练秩序正规化、学习培训院校化、一日生活连队化”要求,让集训者在出早操、整理内务中感受浓浓军味。

从战略支援部队交流到警备区的转改文职人员任青华说:“刚到人武部任职,不知道怎么干,干到什么标准,这次培训为我们调转文职人员干工作指明了方向、确立了标准。在今后工作,我们一定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当好国动系统文职人员队伍的先行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