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4.5万名大学生参与人防演讲比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诚洁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0-24 09:34:39

重庆市人防宣传教育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4.5万名大学生参与人防演讲比赛

中国国防报讯 王诚洁报道:10月18日,由重庆市民防办公室主办,沙坪坝区民防办公室、沙坪坝区人武部联合承办的2018年重庆大学城“激扬青春·固我国防”演讲比赛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来自沙坪坝区11所高校的学生代表进行最后角逐。

大学生选手赢得“满堂彩”并非偶然,演讲比赛前他们已经通过参与网络答题活动,熟悉和了解了有关国防、人民防空的知识。

为了让高校学生对国防、人民防空知识入脑入心,重庆市民防办公室持续开展人防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创新宣传方式,结合学生实际,推出了“线上学知识抢红包,线下赛成果促提高”国防、人民防空知识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以“激扬青春·固我国防”为主题,吸引了4.5万名大学生的报名参加。同时,重庆人防微信公众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国防、人民防空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参加人数达到2.8万余人次。

答题抢红包,大学生会不会仅仅关注抢红包,让活动“走了样”?重庆市民防办公室应急处处长毛赧百告诉笔者,“一方面,组委会根据各高校参与人数占新生总人数的比例,设置网络答题组织奖,以此激励各高校组织参与的积极性。通过答题人数、答题参与率等数据排名,重庆警察学院、重庆大学等6所高校获得此奖项。另一方面,活动规定每名新生仅有1次参与答题和抽奖机会,大家都格外珍惜。不仅如此,我们在演讲比赛现场还穿插了国防、人防知识抢答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线下演讲比赛通过初赛、复赛、推荐等形式,层层选拔,遴选出11名新生代表参加决赛。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全方面增强高校学生国防意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