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300多名领导及社区工作人员进村入户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娇龙 靳宪彬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1-01 09:29:36

天津市300多名领导及社区工作人员进村入户

年底前所有“光荣之家”挂上光荣牌

中国国防报讯 王娇龙、特约记者靳宪彬报道:“走下战场70多年,国家没有忘记我这个老兵!”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古林街道社区退役军人罗伟清家里热闹非凡,作为社区首批光荣牌发放对象之一,在接过“光荣之家”牌匾时,这位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的89岁老兵激动得热泪盈眶。据悉,天津市从9月11日开始悬挂光荣牌,现已悬挂7万余块,其余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悬挂完毕。

今年7月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办法》后,天津市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门机构,开展为期数月的全市大普查,要求各区双拥办、人武部,组织乡镇街道武装部、各社区、各行政村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登记,力求发放对象不漏、不错、不重。和平区双拥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年代久远,该区有些参战老兵的档案不全,有相当大一部分通过多方印证才最终确定信息。他说:“这事工作量很大,但是值得!”目前,天津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身份认定核查、建档立卡工作已基本完成。

为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天津市坚持高起点筹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光荣牌悬挂工作。9月,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健来到退役军人宋建国家中,为其悬挂光荣牌。看到工作人员挂上金灿灿的“光荣之家”牌匾时,邻居们纷纷上前瞧个仔细,并拿出手机拍照留影,发到微信朋友圈,这让宋建国很是自豪。“我们安排全区34位区级领导干部,330位处级领导干部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到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家中亲手为他们悬挂光荣牌。”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筹备组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道。

在我国第四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保障连连长孙长松家,北辰区委负责人详细了解他们一家的生活情况,并将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逐一登记。孙长松的父亲孙金刚感动地说:“没想到党和政府对军属这么关心重视,我们一定鼓励长松,安心在外执行任务,不辜负组织和家乡父老的厚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