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芦溪县人武部红色基因植入官兵血脉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西河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1-27 09:10:54

中国国防报讯 杨西河报道:“入伍前参观人武部荣誉室很受震撼,我也要苦练本领争取早日立功,将名字刻到‘芦溪儿女在军营’荣誉墙上……”近日,江西省芦溪县入伍新兵黄玉豪给县人武部写信表决心。

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赣两省苏维埃政府曾设在芦溪麻田,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战斗,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红色文化资源。人武部领导感到,这些红色资源是励志铸魂的珍贵财富,必须传承好利用好。

为此,人武部多次深入走访,搜集史料7万多字、文物30多件,建立了设施先进的荣誉室,既打造了声光电一体的战斗场景,又以励志书、短片、情景剧等多元素展现了当地红军井、红军小路的由来,以及卢德铭等英模人物事迹。

人武部还以“你的样子,是否有英雄的影子”开展主题教育大讨论,引导官兵职工和专武干部照一照革命先辈镜子,找一找自身的差距。

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传统精神激励斗志。近两年来,先后有50多名芦溪籍战士在部队立功受奖,人武系统15名官兵职工和专武干部被上级表彰为先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