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保障联合体”亮相练兵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胡天华 熊华明 董 强责任编辑:李晶2018-12-08 07:30

采编札记

莫把“开头”当“彩头”

■解放军报记者 董 强

国防动员,事关国家安全与发展,事关未来战争胜败。当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国防动员的转型势在必行。

南部战区空军保障部积极打造军地“保障联合体”,可谓恰逢其时,其创新实践初见成效,也给更多部队以有益启示。

军民融合视野下的国防动员,应该是啥样的思路?

动员方式要创新,组织动员力才能明显强化;动员内容要拓展,平战转换力才能显著跃升;动员机制要改变,平台支撑力才能全面提高;动员体系要完善,转型重塑才能轻装上阵。恩格斯曾经说过:“人们创造历史的活动,如同无数力的平行四边形形成的一种合力。”军民融合视野下的国防动员,需要的正是这种各方协同创新的合力。

着眼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军地双方思想如何更解放一些?步子怎样更大一些?眼前只是初步成果,我们切不可沾沾自喜。古诗有云:“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各种想得到和想不到的困难面前,我们都应该保持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创新不回头。

从某种程度上说,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如今刚刚开了个头。军地双方应相互提醒,莫把“开头”当“彩头”,更多困难在“后头”。规律告诉我们,谁把“开头”当“彩头”,将来必定大吃“苦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