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张免费机票助力春节值班军人家庭团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轩宇 付震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03 08:50:31

解放军报讯 刘轩宇、特约记者付震报道:空军驻天津某部士官蒋际诚1月28日在机场接到了从广西桂林飞来驻地团圆的岳父母。至此,该部已有8名官兵直系亲属免费乘坐奥凯航空公司的航班来部队团圆。

“部队官兵为了万家团圆坚守战备值班岗位,我们要想办法助力他们和家人团圆。”今年春运,天津奥凯航空公司着力推进行业拥军工作,策划开展了以“百张免费机票助力军人家庭团圆”为主题的拥军活动。即在春节期间,该航空公司从西安、长沙、桂林、九华山等地至天津的航线,向立过军功且节日因战备值班不能回家过年的驻军部队优秀官兵的配偶、父母、子女等,提供100张免费机票,接他们到驻天津部队过年。

相关部队将航空公司的拥军活动消息及时告知春节期间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官兵,由官兵申报亲属乘坐航班的需求等相关信息,经部队审核、汇总后传至航空公司,落实免费机票。记者在某部统计表上看到,获得“拥军免费机票”的乘客大多是两地分居的军嫂、军娃和官兵的父母。截至2月1日,100张“拥军免费机票”已全部派发到位。

结合这一拥军举措和连日来的春节拥军慰问热潮,相关部队及时组织官兵开展随机教育,引导官兵高标准完成好节日战备值班任务,以回报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关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